醫院刷臉吃飯 附上營養分析

 |2019.06.19
8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刷臉吃飯在中國大陸已不是新聞。不過在上海的仁濟醫院南院員工餐廳,刷臉吃飯不但能馬上知道吃進了多少卡路里,還會送上飲食健康報告、營養分析與運動建議。

澎湃新聞網報導,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南院打造的刷臉吃飯系統,運用的原理並不是判斷餐具形狀或在餐具中植入電子晶片的傳統手段,其核心技術是基於圖像訊息識別菜品,依靠人工智能,並結合視覺識別技術,通過高畫素相機直接識別餐盤中的菜品。目前這一系統實現了對員工餐廳所供應的全部菜品的圖像識別,識別率達百分之九十九,與人類肉眼的分辨能力不相上下。

當你將裝有菜品的托盤放在感應區,顯示屏馬上呈現菜品名稱、價格及包含的卡路里數據。

刷臉結帳,整個過程僅耗時三秒左右更讓員工感到驚喜的是,該系統可讓人即時呈現當餐的卡路里攝入量,並即時獲得飲食健康報告。根據個人的飲食數據,系統還能夠提供定制化的營養分析與運動建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