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親子趣味賽 遊戲中學三好

人間社記者鄭燕青高雄報導 |2019.06.19
2728觀看次
字級
幼兒組的「滾動幸福接力」。圖/人間社記者戴妤真
親子歡樂跳跳馬。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南屏別院舉辦親子趣味賽,歡喜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鄭燕青高雄報導】佛光山南屏別院為慶祝落成十周年系列活動,其中佛光盃親子趣味競賽十五日在龍華國中熱鬧登場,六百多名親子與佛光人共同大展身手。活動與會者包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威爾森教育機構區長張金蘭、中華總會理事黃明侃、南區協會區委黃明得、教育推廣處處長陳淑華等人。

活動首先由區長張金蘭帶領其師資群,進行開場大會操暖身,現場許多佛光人也組成啦啦隊,手持加油棒、穿著紅色啦啦隊服,精神奕奕在場邊一同律動,會場洋溢歡樂、活潑的氣氛。

副總會長吳欽杉致詞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希望大家的生活要常在歡喜之中,藉由活動舉辦感受到歡喜,也能促進家庭親子關係的建立。

攜手闖關 勇往直前

住持妙樂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時時教導佛光人在生活中,表現人間佛教的內涵,「弘法要利眾,透過活潑、有教育意義的體育活動展現,也是一種善巧度眾方法。」法師期盼,小朋友在童年時能留下歡喜的記憶,將來無論遇到什麼挑戰,都可化為正向的力量、勇往直前。法師也希望透過遊戲傳承信仰,增進親子情誼,學習相互合作、尊重、包容、關懷,讓家庭更加幸福和諧。

活動開始,各項趣味競賽一一熱力登場,諸如:氣球接力、親子拉車或是大人背小孩取物等項目,現場熱鬧滾滾。關卡名稱也取得相當有趣包括「甜蜜的負荷」、「巧手傳情」,「為你鋪路」等,具有深意巧思,而不失趣味。

競賽中,小朋友圓滾滾的眼中露出認真神情,不經意踉蹌接著又會立刻努力向前,加上家人們的慰勉呵護,成了現場最動人的畫面。

以身作則 實踐三好

每個趣味活動皆需親子共同合作,彼此要有同樣的步伐頻率及良好默契,才能快速過關,對親子更是一項考驗,也讓家長理解生活中,要在身、口、意上有所修持與實踐。大會活動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理念,更讓家長反思如何教育孩子,將三好深植心中。

正義國小一年級翁于軒由奶奶陪同前來,翁奶奶表示,能來參加活動的因緣,是因姑姑是威爾森教育集團的師資群,透過平時與南屏別院的幼兒教育有互動,才得知道這個訊息,所以也邀請全家人參加,特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督導陳水得的孫子陳俊皓是建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雖然他個性有點靦腆,但是在競賽時,仍努力和奶奶把汽球、罐頭等物品運送成功,並隨時關照奶奶,顯現貼心乖巧,讓爺爺歡喜不已。

活動尾聲由大會公布競賽成績,並頒發幼兒及國小組的佛光獎、三好獎、歡喜獎等獎項,並在大合唱〈四海都有佛光人〉圓滿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