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強制用藥」有機作物用藥 不影響認證

 |2019.06.19
12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外來的秋行軍蟲確定幼蟲已羽化,變成到處飛的成蟲,地面的火攻、挖土掩埋已來不及,農委會防檢局前晚舉行全國防疫視訊會議,宣布啟動第二階段的強制噴藥防治作為;昨天一早,彰化縣政府率先出動無人機,在芳苑、溪州鄉共三處確定有秋行軍蟲幼蟲的玉米田,完成全區噴藥防治。

台灣本島前天首度確認秋行軍蟲成蟲,農委會宣布進入防疫第二階段「強制用藥」,引發栽種有機作物農民擔憂。防檢局指出,可事先通知驗證機構,用藥管制期間不得以有機名義販售,但不影響有機認證資格。

台灣秋行軍蟲幼蟲蹤跡昨升至八十五例,成蟲新添一例增為二十二例,但兩者疫區縣市都暫未擴大,維持十八縣市及五縣市。防檢局今起將在網站「秋行軍蟲專區」每日公布疫情,向民眾加強宣導。台中市農業局說,秋行軍蟲的繁殖率驚人,農民要持續加強田間管理及綜合防治,防檢局已公告緊急防治用藥,包括賜諾特、諾伐隆、氟大滅等,有機農田可施用蘇力菌防治。

目前,台中市只有外埔、清水區各有一處玉米田確認遭秋行軍蟲入侵,植株剷除後就地掩埋銷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