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信心回溫 5月新承做房貸 創近3年半新高

 |2019.06.19
13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央銀行昨天公布,五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五百二十三點七九億元,創近三年半單月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七,為房地合一稅制實施後新高。央行官員表示,目前房貸雖然增加但房價變動幅度不大,房市仍以自住客為大宗,如果房價明顯上揚,將衝擊民眾買房意願。

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等五大銀行合計承做房貸比重,約占全體銀行的近四成,一向被視為房市風向球。央行統計,五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金額月增四十七點四四億元,連三個月走揚,利率則與上月持平,為百分之一點六二二。

央行官員表示,傳統上半年房市在三、四月時買氣較高,五月因交易遞延使買氣不墜;加上五月有建案新完工,出現交屋潮,所以新承做房貸金額增加,至於後續房市發展仍待觀察。

此外,永慶房屋昨天發布第三季前瞻趨勢調查發現,今年以來民眾購屋信心回溫,加上農曆年前遞延買氣出籠,預估第二季交易量表現優於去年同期。但下半年有貿易戰、總統大選等變數,七成八消費者表示明年才想購屋,預估今年全年交易量在二十八萬至二十九萬棟之間。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今年以來房市買氣回溫,讓房價獲得支撐,房價由過去緩跌格局,逐漸轉向平盤橫向整理,顯見消費者購屋信心回升。不過,消費者看跌仍高於看漲,看跌比重仍接近四成,在目前自住市場下,房價難有上漲的理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