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大都更案 月底招商

 |2019.06.19
2079觀看次
字級
台北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都更,將導入數位產業,帶動北大同發展,預計本月底公告招商。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身為都更火車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動起來,預計今年六月底將公告招商兩大都更案,分別為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信義兒福B基地,估將創造近二百億以上產值。

據了解,這兩個精華地段都位在市中心,是台北市近年來少見的稀有素地,可說是「土地中的LV」。其中,圓山案將導入數位產業,帶動北大同發展;兒福案則預計延伸原信義區市政府一帶的產業熱點,帶領產業跨越忠孝東路,點燃北側商機。

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就位在花博公園附近,面積約三千坪,不僅交通便利,目前也已經有不少新創聚落。住都中心指出,未來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規畫未來將引入台北創新中心、時尚產業園區、AI實驗等數位、新創空間,帶動北大同發展。

住都中心表示,此案以庫倫街為基準分北側、南側,北側將作為住商大樓;南側則將引進數位產業。

至於信義兒福案,全基地共分為六塊,也是長久以來備受矚目的精華地段,然而過去缺乏整體規畫,六塊基地彼此觀望,「你不動,我不動」,導致都更進度停滯。

國家住都中心量身打造

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後,將為各基地量身打造不同計畫,「六塊基」一次吃不了,可先吃「兩塊基」,六月底就要先由B1-1、B1-2兩塊街廓打頭陣,先行啟動招商,合計面積約一千五百坪。

住都中心表示,信義兒福基地是採「先建後拆、跨區安置」方式,B1-1基地將採權利變換,主要興建中繼住宅,讓兒福中心幼兒園能夠搬遷過來繼續營運,清出產權後,其他基地可再活化利用。

B1-2基地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預計引進商辦,吸引企業總部進駐,由於原信義計畫區在忠孝東路南側已經有不少商業、百貨群聚,此案將可延伸產業熱點,跨過忠孝東路來到北側,讓老舊社區能夠脫胎換骨。

據估計,圓山案預計投資金額約四十億元,預計可帶來百億以上產值;信義兒福兩塊基地則分別投入約九億、十億,兩塊合計也可帶來近百億產值。

國家住都中心自去年八月成立以來,積極推動捷運圓山西側、信義兒福中心A、B基地、板橋浮洲商業區、中正區行政專用區、中山女中南側、台電嘉興街及新竹市建功高中南側等八大案,除了兩案將在六月底招商,其餘六案則仍在加緊腳步。

例如台電嘉興街,雖是許多投資人高度關注的都更案,但由於產權複雜,目前還在整合階段;板橋浮洲案則因周邊環境、交通條件尚未到位,仍須整體考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