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幸福是什麼

文/吳俊毅 |2019.06.18
1489觀看次
字級

文/吳俊毅

在這個人人都汲汲營營追求財富、名利的社會中,到底什麼才是幸福呢?

有些人認為,擁有大量的財富就是幸福,有些人則認為擁有權力才是幸福;然而,有些人只要能坐下來靜靜地喝一杯咖啡、讀一本好書,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因此,什麼才是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幸福的定義也是因人而異。

比爾蓋茲身為世界級富豪,然而,讓他感到幸福的並不是滿滿的財富,他說:「幸福,就是有意識地選擇並貫徹最重要的事。」

對於我而言,在經過一整天疲勞的工作後,換上運動鞋到戶外去跑步,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透過跑步讓風從我身旁呼嘯而過、讓汗水滑過我的臉頰,享受那奔馳的快感,就是一件讓我感到幸福的事。

當然,能夠與家人聚在一起開心地談天,或者是與情人手牽著手,一起在星空下享受浪漫的夜晚,也都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因此,構成幸福的基本要素,絕非只有財富和權力,家庭價值、陪伴、運動等,也都是幸福的要素之一。

雖然,每個人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和阻礙,正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然而,是要永遠困在過往的失敗中躊躇不前,還是勇敢走出陰霾大步向幸福邁進,這個決定權在自己手上。唯有記住最誠摯的初衷,懷抱著一開始踏入職場的滿腔熱血,不斷去找尋生活的意義和價值,這樣,才不會沉淪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一件使你感到幸福的事,就可以讓生活隨時充滿正能量,哪怕只是一個擁抱、一首情歌,只要能讓你感到幸福,就比財富來得更可貴。因此,積極去尋找幸福感,讓自己每天都沉浸在幸福洋溢的氛圍中,那麼,你就會是全天下最富有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