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6年 太魯閣九曲洞 24日試行開放

 |2019.06.18
1392觀看次
字級
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九曲洞兩岸相距僅二十一公尺,是著名觀光勝地,九曲洞步道預計於二十四日開放。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九曲洞兩岸相距僅二十一公尺,是著名觀光勝地,九曲洞步道預計於二十四日開放。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本報花蓮訊】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因為落石崩塌,封閉施工六年,終於確定在二十四日上午九時試行開放,讓遊客可以在較安全的環境中欣賞太魯閣峽谷。太管處表示,九曲洞步道試行開放後,將觀察遊客的使用狀況,隨時作必要的調整與改善。

太魯閣管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九曲洞步道原是中橫公路舊道,一九九六年九曲洞隧道通車後,公路舊道便改為步道,入口位於中橫公路九曲洞隧道西洞口(台8線一百七十三點七公里處),全長七百公尺,須原路折返。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地形精華的路段,立霧溪水切穿厚層大理岩,造就出溪谷狹窄、兩岸山壁垂直陡峭的峽谷地形,是許多遊客喜歡造訪的景點。

太管處指出,儘管風景壯麗,但九曲洞卻時有自然落石,為提供安全遊憩環境,太管處加強步道安全設施整修步道,並興建景觀明隧道、水景步道及公廁等設施;步道開放後,預期可達到太魯閣峽谷遊客分流效果。

現完成整修的九曲洞步道,除景觀明隧道外,還有一段低於原有步道路面,更靠近溪谷的水景步道,可以帶領遊客從較低的位置更親近峽谷,聆聽立霧溪急流震耳的水聲,讓九曲洞步道成為戶外地質教室。

太管處表示,受限於峽谷地形腹地狹窄,九曲洞步道入口處並無劃設停車位,車輛只能於公路兩側臨時停車,讓遊客上下車後立即駛離,以維持中橫公路交通順暢及安全。建議遊客造訪九曲洞步道時,請盡量搭乘公車,並利用非假日及非尖峰時段前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