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跳芭蕾 現實版《舞動人生》

 |2019.06.14
15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據英國《鏡報》十一日報導,四歲的英國小男孩亞歷山大.麥克金利(Alexander McGinley)沒有和其他男孩一樣選擇球類等運動,而是選擇學習芭蕾舞,年紀小小的他已經學會了旋轉等高難度舞蹈技巧,他的老師為此讚歎不已。

作為芭蕾舞班唯一的男孩,亞歷山大憑借完美的旋轉動作,能夠與女孩們一較高下。他已經學習了兩年的芭蕾舞課程,並成為芭蕾班的形象大使,他鼓勵更多的男孩來報名學習舞蹈課。他的父母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接納孩子對芭蕾舞的熱情,並且稱包容可以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亞歷山大的母親凱特(Kate)說,事實上,大家一直稱亞歷山大為現實版的比利.艾略特(Billy Elliot),即著名影《舞動人生》的男主角。自他十八個月大以來,一直都喜歡跳舞和表演。從能站立的那一刻起,每他在電視上看到舞者時,都會仔細觀察並且認真模仿,甚至連腳趾的動作也不忽略。

芭蕾舞班的老師艾瑪.摩根(Emma Morgan)表示,小亞歷山大對自己的舞蹈十分認真,他仔細觀察每一步動作的技巧,然後認真地實踐,直到完成對的動作,他是一個非常棒的小舞者。

對於兒子學習芭蕾舞這件事,凱特表示,我希望下一代的孩子能夠成為他們想要成為的人,而不必擔心會受欺凌或歧視。

她說,應該鼓勵男性和女性,從孩童時期起就遵循他們想要走的職業道路,這樣男孩就會知道他們可以表達自己的情感,而女孩則會變得堅強,並有足夠的信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