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4人組 想在義大利再破全國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6.14
1775觀看次
字級
魏泰陞(左起)、王偉旭、楊俊瀚、鄭博宇上月以38秒76刷新400公尺接力全國紀錄,他們希望在世大運跑進38秒50,再次改寫紀錄。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才剛在台灣田徑邀請賽奪金的中華接力隊,由楊俊瀚領軍,搭配魏泰陞、王偉旭、鄭博宇,繼續挑戰拿坡里世大運,希望能跑進38秒50的目標。

魏泰陞、王偉旭、楊俊瀚與鄭博宇,在台灣田徑賽400公尺接力預賽,飆出38秒76、改寫全國紀錄,決賽雖然稍有失誤,但最後仍以39秒05奪金。

在決賽時,第2棒王偉旭接棒後,右手稍微被泰國隊撞到,楊俊瀚表示,這次突發狀況,要當成大家的經驗,拿坡里世大運要繼續朝目標努力。

王偉旭賽後表示,「一度有些失速,出現嚴重失誤,不過這對我們是很好的經驗」,楊俊瀚說,賽後討論才得知他接棒後有碰撞,但突發狀況還能跑出39秒,成績已算滿意。

中華接力隊在預賽跑出的新全國紀錄,在本季年度世界排名21,目前4人已第4度跑完全程接棒,目標是先求穩再做好。

楊俊瀚在世大運除了拚400接力外,也繼續拚200公尺達標,並藉著接力一併讓彎道更加熟練,「第3棒不同直道全速衝刺,出彎離心力大,跟直道比起來特別難跑,我也能藉此訓練200公尺彎道」。

世大運田徑賽,中華隊由教練曾孝生、王國慧領軍,楊俊瀚也要參加男子100公尺比賽,另有110公尺跨欄楊尉廷、400公尺雙雄楊隆翔、余晨逸、400公尺跨欄余嘉軒、彭名揚、跳遠林佳興等選手,共有21人參賽。

上一屆台北世大運,楊俊瀚在100公尺跑出10秒22佳績,拿到中華代表團世大運26年來第1面田徑金牌;標槍好手鄭兆村以91公尺36,改寫亞洲紀錄奪金。

此外,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以13秒55奪銀,陳傑400跨欄也以當時個人最佳的49秒05拿到銀牌,跳高向俊賢、標槍黃士峰則留下銅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