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羽球、舉重 射箭隊背負厚望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6.14
1631觀看次
字級
彭家楙將代表中華射箭隊出賽。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華射箭隊今年在世界盃成績出色,拿下反曲弓男團金牌,女團則獲得銅牌,下個月登場的拿坡里世大運,射箭依然是中華代表團的奪牌寄望,中華射擊隊也是另一個焦點。

今年世界盃射箭賽第二站上海站在5月中旬舉行,由亞運金牌班底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組成的中華男團,金牌戰以5:1擊敗土耳其,如願奪下金牌。

魏均珩是雅加達亞運男團金牌班底,今年除了挑戰世大運之外,還要參加國內企聯賽、國際積分賽,爭取明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國際賽要從排名賽開始,比賽張力也不同,希望能順順的維持感覺」。

年僅18歲的湯智鈞,也是去年亞運金牌班底,本屆世大運同樣被視為奪牌寄望,他還有更遠大的抱負和目標,期許2020年能替台灣拿下射箭隊史在奧運的第1金。

湯智鈞的心智年齡比同儕來得更成熟,除了世大運之外,他表示,今年最重要的比賽是世界射箭錦標賽,而他和鄧宇成、魏均珩在12日的荷蘭射箭世錦賽,也如願闖進8強,提前確定取得滿額(3張)2020東京奧運門票。

射擊部分,去年雅加達亞運拿到2金1銀1銅的歷史佳績,金牌選手楊昆弼、呂紹全及林穎欣等人,將首次披上世大運戰袍出征拿坡里,亞運奪金的不定向飛靶、10公尺空氣步槍,都是奪牌指標。

而4年前在俄羅斯喀山世大運出賽的女將劉宛渝,是今年唯二有世大運經驗的射擊國手,她期許自己,除了不定向飛靶個人賽拚金牌,和奧運國手楊昆弼搭檔的混雙也要瞄準最佳名次。

中華隊飛靶教練蕭政文透露,幾名選手近況都很好,期待飛靶至少帶回2金;中華射擊隊共有10名選手參加11個競賽項目,多數是奧運培訓隊成員,為東京奧運備戰腳步沒停歇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