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你的心為何飄移不定?

文/溫小平 |2019.06.13
2100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原來,當一個你再習慣不過的人離你而去的時候,並不會像鄉土劇演的那樣……

結婚,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關乎一生的幸福,自然必須要慎重決定。一旦牽手步入結婚禮堂,這雙手,就要堅定不移地牽著對方走到底。

可是,我們經常看到新聞報導,結婚後的男女,變了心,做出辜負伴侶甚至羞辱伴侶的行為,導致一樁原本幸福的婚姻變得搖搖欲墜。這到底是什麼緣故?

前不久,看見一則新聞:已婚男人帶著小三搭機出國旅行,未料,卻跟岳父母在機場意外相遇。岳父氣得大聲質問,男人則辯稱跟身邊的女子不熟,只是剛巧碰到,但行李箱一打開,竟然出現了一堆情趣用品,等於自打耳光。這也應驗了那句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更詭異的是,這位先生的外遇事件不只這一樁,婚後偷腥了好幾次。那麼,他當初為何要結婚呢?是奉兒女之命?或是當時很愛妻子,但如今已變質了?還是,見異思遷是他的本性?

一個人若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經常出軌,其實跟年齡關係不大,而是代表他還不成熟,根本無法負起家庭責任。這樣的人結婚,只會害人害己,誰嫁給他,誰就準備不斷心碎。這種人如果還有良心,就不該結婚。

那麼,經常出軌的人,婚前是否有跡可循?

.家族的婚姻紀錄。可多了解他家族裡婚姻的幸福指數,是大多白首偕老,還是離婚、外遇的比例很高?尤其是他的至親,例如父母、阿姨、叔伯等。如果可能,不妨打聽一下他們外遇的原因,然後再考慮是否要跟他結婚。

.是否曾有不良紀錄。如果說,他在婚前常常劈腿、有人為他墮胎過,或是換過許多情人,甚至搶別人的情人,感情世界非常混亂,即使他信誓旦旦只愛你一人,你也要想清楚,這樣的人,適合跟他結婚嗎?

.從言語之間尋找蛛絲馬跡。交往期間,你可以透過朋友的情變事件,或是透過觀賞、分享外遇相關的電影,了解他對於外遇的看法,是期期以為不可,還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你本身就是常常更換情人的人,有一天終於決定要結婚了,不妨自問,你真的明白婚姻的意義嗎?

結婚,不只是彼此相愛、男女同居享受性生活,相關的責任和義務,更是無法逃避的。你要懂得照顧配偶、養育兒女,要支撐起一個家,並且放棄個人過去吃喝玩樂的自由,甚至可能一下班就得回家。

如果,你愛自己勝於配偶,不願意為配偶犧牲、為家庭奉獻,凡事只先想到自己。那麼,請你先緩一緩結婚的步伐。而如果是已經進入婚姻的人,請牢牢記住,你要保守的心,這遠比保守你的財富、健康、地位更加重要,因為任何錯誤的開始,都是因為心被汙染了。

要知道,美好事物難免令我們心動,例如看到美女帥哥,可是就像欣賞一幅名畫,即使再怎麼喜歡,也不可以據為己有。即使心動,也絕不可以採取行動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