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佛光寶寶祝福禮 信仰傳承

人間社記者邱雅芳東京報導 |2019.06.13
1227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虔誠合掌接受法師灑淨祈福。圖/人間社記者方耀祥

【人間社記者邱雅芳東京報導】日本東京佛光山九日舉辦「二○一九年佛光寶寶祝福禮」,梅雨天也擋不住孩子們的興奮之情,三十餘位幼兒在家長的陪伴下來寺參加,期許他們能藉此因緣啟發善根,力行三好,讓人間佛教信仰得以傳承。

典禮中,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岸法師帶領佛光寶寶、家長等近百人唱誦《心經》,恭讀〈為佛光寶寶祈願文〉,祈願孩子們未來都是人間佛教的弘揚者、佛法真善美的傳播者,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擁有慈悲與智慧。

覺岸法師表示,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國家的棟梁,要多關愛他們,困難時給予鼓勵,希冀其將來可以關愛弱小。父母要身教言傳,在日常生活中行三好,引導孩子發揮優點,造福社會。覺岸法師並致贈佛光寶寶結緣品,給予祝福,期許與會大眾都幸福滿滿。

會場活力四射,小至剛出生一個月,大至小學生的佛光寶寶與青少年歡聚一堂。佛光青年以彩椒舞帶領律動,精心規畫「扇子填色」、「障礙賽」等遊戲,日本佛教青年代表亦帶來「歡樂瑜伽」,整個大殿笑聲、掌聲不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