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8歲拳擊小魔女 紅到國外

 |2019.06.11
20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大屯彝族鄉是個偏遠山村,鄭家在當地務農,家庭經濟狀況不理想,鄭為新初中畢業就外出打工,原本帶著兒女在江蘇、廣東、福建等地當電焊工,後來搬回老家住,和母親一起照顧八歲的「小湯圓」鄭雅淇及十歲的「黑金剛」鄭宇宸兩兄妹。

閒暇時曾學過拳擊的鄭為新,去年暑假開始教兒女練拳,因為拳擊不是單純打架,是一項很有正能量的運動,能提振人的精氣神,希望兒女能藉著這項運動防身健體、磨練意志,更能吃苦耐勞。

父親教練拳

防身健體

沒想到還在念小學的兄妹倆漸漸對拳擊產生興趣,每天作完學校功課後,會自動自發練習一個小時,做完熱身訓練及舒展運動,再開始打拳;而且為了訓練體能,兄妹倆連到學校上學的一個多小時路程,都是用跑的。

為了記錄兒女成長的點滴,鄭為新拍下兒女們練拳的過程,並在短片平台開了個「拳擊八歲小魔女──小湯圓」帳戶分享。

影片中,兩個小朋友在農家小院或屋子裡練習,裝備只是簡單的拳套和頭套,個頭不高的兄妹倆揮拳、攻擊有模有樣,激烈的拳擊對打讓人印象深刻。

「小湯圓」在短片中揮拳快如閃電、動作反應敏捷,讓她意外爆紅,成為大陸及國際網友爭相膜拜的網紅,圈粉無數。

因短片意外走紅,兩兄妹日前走出大山接受奧運冠軍、中國拳王鄒市明的邀約,本月一日到上海參加CBU拳盟中華青少年拳擊賽,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擂台實戰。

哥哥「黑金剛」

也打敗對手

「小湯圓」身高一百二十二公分,體重二十二公斤。對手叫張好,今年十歲,身高一百三十公分,體重二十四點五公斤,兩個人進行三回合的較量,每回合二分鐘,這場比賽也是青少年拳擊邀請賽的壓軸大戰。

「小湯圓」身高和臂長相對處於劣勢,所以盡量採用貼身戰術,她在台上非常注重節奏,每次雙手下垂放鬆後就是一波猛攻,閃躲也非常漂亮,持續進攻引來現場陣陣歡呼,三個回合結束後,「小湯圓」首戰獲得勝利,比賽發起人鄒市明上台為選手頒獎。

此外,「黑金剛」鄭宇宸與丘言作為第二組選手展開對戰,三個回合中鄭宇宸一直進攻迅猛。在平日訓練中,鄭宇宸常常被妹妹壓著打,這次比賽獲勝後和爸爸相擁而泣。

拳王期許

用文化控拳頭

對於兄妹兩人的未來,鄒市明表示:「我不希望她只會打拳,最主要的是能用知識和涵養控制拳頭,要將英文、數學等科目學習好,將來打到國際比賽上去。」

中國隊長付高峰讓「小湯圓」暑假去他的俱樂部免費訓練,新晉拳王徐燦也邀請「小湯圓」去觀看他的衛冕戰,並將拳套和戰袍拍賣所得款資助小湯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