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選秀大不同 有抽籤、有地域優先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6.07
2458觀看次
字級
飆出163公里速球的高校生佐佐木朗希,受不少日職球隊注目。 圖╱日刊體育》

各國職棒都有選秀會,進行方式也不同;大聯盟選秀要花3天,日本職棒採指名制,南韓職棒則分兩階段舉行。

大聯盟1965年首次舉辦選秀會,各隊選到第72輪才結束;目前的選秀順位,以前一季的戰績勝率作排序,勝率最低的球隊開始選起,若有兩隊以上勝率相同,需比較再前一年的戰績。

選秀會至少兩天,聯盟也會安排第3天備用,球隊有15天的時間和選秀球員談約,高中球員若最後選擇升上4年制大學,球隊在球員到校報到前都保有簽約權利。

如果高中球員選擇進入2年制大學,直到隔年選秀前1周,球隊都可以簽約。

日職也從1965年開始有選秀制度,第1輪選秀採指名制,12支球隊同時進行指名,若同一人被兩隊以上指名,以抽籤方式決定他的合約交涉權。

第2輪起的選秀順位較複雜,偶數輪由交流戰獲勝聯盟的第6名球隊開始選,之後是落敗聯盟的第6名,依排名序交錯選擇;奇數輪則由交流戰落敗聯盟的排頭先選。

今年日職選秀會在10月17日舉行,日前飆出163公里速球的17歲高校生佐佐木朗希受到不少球隊注目,火腿隊已經放話,一定會在首輪指名他。

韓職選秀分為兩階段,第1階段依主場所在的地域優先指名,第2階段才是一般選秀;球團可依照球隊的根據地選取區域內的高三、大四應屆畢業生,選上的球員不得拒絕與球團簽約。

韓職選秀順位也是以前一年排名為排序,由前一季戰績最差的球隊開始挑選;另自2011年起安排二次選秀制度,各隊提交40人保護名單,名單外球員可透過選秀轉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