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重溫選秀 前4輪可各挑2人

 |2019.06.07
1869觀看次
字級

中華職棒今年選秀會預定7月1日登場,已通過加盟審核的味全龍隊,也將參加選秀會,打造新球隊戰力跨出第一步,依照相關規定,龍隊在前4輪可各挑選兩位球員。

今年選秀順序依序是味全龍、中信兄弟、富邦悍將、統一獅、Lamigo桃猿,龍隊在前4輪除了可以先選之外,另可在每輪第6順位加選1人,第5輪起恢復選1人,教練團評估,至少要選進20人。

選秀會之前,龍隊也在6月14、15日於台中棒球場自辦測試賽觀察好手,將會推薦表現出色的球員參與中職選秀;凡現役甲組成棒球隊、黑豹旗青棒賽64強參賽隊伍或高中木棒聯賽的選手,皆可報名參加。

龍隊握有今年選秀狀元籤,如何挑好手受到關注,教練團日前已陸續現身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王貞治盃青棒賽、玉山盃青棒賽,也四處向教練及球探們蒐集資訊。

龍隊未來組成兵源除了選秀會,另外可在擴編選秀會尋才,原有4隊將提出30人保護名單,龍隊可挑選名單外各兩人,明年則進行一次擴編選秀,可從原4隊18人保護名單外各選一人。

龍隊對國體大投手鄭浩均很有興趣,他被視為狀元熱門人選;總教練葉君璋則表示,選秀會必須挑選即戰力,新球隊不像其他4隊有時間可培養選手。

中職選秀會設有報名資格限定,2013年起曾入選經典賽、世界12強賽、世大運、世界盃、亞錦賽、亞青賽、亞運國手,或獲得聯盟球團推薦、近1年爆米花棒球聯盟、今年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個人獎項前3名得主,都可直接報名參選。

高中生可透過聯盟、聯盟所屬球團、高中木棒組教練推薦參與這次選秀;沒有以上資歷的選手,可報名參加17日舉行的測試會,由球團推薦參與選秀。

去年中職選秀有32名好手被挑中,悍將隊選進高中畢業生戴培峰為狀元,選入10人是4隊最多,中信兄弟挑8人次之,獅隊、猿隊各選進7人,共有15名高中畢業球員獲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