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G20與習近平會面 川普:華為「非常危險」 或納中美貿協

 |2019.05.25
10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美貿易戰愈打愈烈,相互對峙的言辭也益發激烈和嚴厲,沒有降溫的跡象。美國總統川普周四更以「非常危險」形容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並稱華為的爭議可能納入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中。川普同時預估貿易戰可能很快就會落幕,並表示下個月將在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川普周四在白宮表示,從安全、軍事的角度來看,華為的所作所為「非常危險」,並稱假如最終與中國達成協議,華為可能被以某種形式包含在協議之中。這是川普首次將中美貿易戰與華為糾紛相提並論。

川普預估,與中國的貿易戰很快就會結束,雖然從兩周前在華盛頓結束談判至今,中美兩國並無高層級官員展開會談。

他說:「正在發生,正在迅速地發生,而我認為中國可能很快就會發生一些事情,因為我很難想像到他們可以激動地讓數千家公司離開他們到其他地方去。」但他沒有提供他所謂大批離開說法的證據。對於日本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將在下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舉行,川普周四也表示,會與習近平在日本會面。

美國因憂心北京將華為當作間諜活動工具,已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並於上周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企與華為做生意,此舉導致全球許多科技大廠跟進。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向美國媒體CNBC表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未誠實說出華為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稱任正非「沒告訴美國人民和全世界真相」。他稱,華為不僅與北京政府,也與中共關係密切,而這種關係的存在讓通過該網絡的美國資訊陷入風險。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周四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國單方面將貿易摩擦升級,使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促請美方拿出誠意,停止錯誤做法。

談及中美能否恢復談判時,高峰表示,如果美方想要繼續談,就應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對於美方宣布對十三個中國企業或個人實施制裁,他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依據其國內法進行「長臂管轄」,打壓中國企業。

另外,針對龐培歐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五回應時指,部分美國政客一再製造關於華為的謠言,但始終拿不出各國要求提供的證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