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那樣追尋

王若瑀/台南市港明國中三年級 |2019.05.24
1212觀看次
字級

王若瑀/台南市港明國中三年級

這個世界太過紛亂,我總被迫呼吸著各式各樣的情緒空氣,哪裡才是我的安身之處呢?我何時才能找到自己呢?我不斷地追尋歸屬感,結果,我的歸屬感竟然就藏身在書本中的字裡行間。

文字堆砌成的世界不會有雜亂無章的紛爭,當然也不會有令人目炫神迷的利益交換。閱讀所需要的,僅僅是隨著內容迭宕起伏的情緒,以及藏身在篇章間的道理與氛圍。書本的世界沒有階級之分,從不會拒絕任何人,對於在現實中未能得到任何溫暖的我來說,它便是唯一的避風港。於是,我從閱讀身上得到了歸屬感和歡笑聲。讀著讀著,似乎連靈魂都成了文字的居民。

某種情況來說,這樣的追尋無疑和逃避毫無區別,只醉心在文字中的我漸漸不對現實中的一切上心,直到有人出聲勸告,這才一語驚人夢中的我。是呀!閱讀的世界其實也是由現實中轉換。

我既已懂得閱讀,又怎能逃避現實?書中的種種美好,不過也是現實中去蕪存菁後的投影。如今,我已從文字中獲得力量,怎麼能不去面對現實呢?於是,我試著讀「世界」,試著從黑暗中挖掘美好,現在的我才發現,現實世界才是我的容身之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