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黃楷庭/新北市蘆洲國中九年二十班 |2019.05.24
1676觀看次
字級

黃楷庭/新北市蘆洲國中九年二十班

改變有好有壞,好的改變是成長的一部分,壞的改變是人生中的關卡。踏入國三時,我有許多的改變,有好有壞,好的改變使我變得平靜許多,脾氣不像國一、國二那麼火爆。還記得以前發生過一件事情,那天我太過生氣,竟胡亂發脾氣,還做了一些不好的事,導致媽媽難過的流下眼淚,那時我的心好痛,在心中不斷怒罵自己為何這麼衝動!

因為那一次,我徹底改變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也告訴自己無論發生多麼不開心、不如意的事情,都要冷靜、冷靜、再冷靜,沉澱平靜下來後才能好好想辦法解決,不要生氣,要學習有容乃大。

相對的,壞的改變——我似乎變得很孤僻,把自己封閉起來了。我是一個國三生,但人生路卻比其他人來得崎嶇難行。這條路,我相信總有一天會走完,努力的走完,走上平坦的道路。活到現在,發生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身邊總有許多人默默地支持著我,現在想說些感謝的話,卻連說也說不出口,只能靠寫來表達自己的感謝;我也變得害羞,許多話不敢說,這也是壞的改變,更是人生中的難關,只能靠自己來突破。

改變,到底是人生路中的助力還是阻力呢?我想,就得靠你自己來試試,要好好選擇出一條不讓愛你的人傷心流淚的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