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區間測速 確保行車安全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2019.05.24
1248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自強隧道因筆直、離峰車量少,成為超速熱點,車禍頻傳,市府參考新北市於北宜公路及萬里隧道實施「區間測速」科技執法成效良好的經驗,也將比照採用,並於隧道內設三處定點速率偵測,避免瞬間加速或減速。

現行定點雷達測速照相,因駕駛人心存僥倖,僅在相機前減速,難以遏止超速亂象。區間測速執法可大幅降低違規率、肇事率及空汙,也有減省人力,避免取締舉證困難等優點,將成為執法的新利器。

個人認為,不僅自強隧道,只要符合設置區間測速的條件及必要性的路段,例如同樣常見駕駛人超速而釀禍的辛亥隧道,及連接雙北的各大橋梁,都有必要編列預算,擴大實施範圍,強化交通秩序,確保自己及用路人行的安全。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