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國小廁所 有如藝術廊道

 |2019.05.24
3520觀看次
字級
廁所的彩繪彷彿讓學生到了海洋世界。圖/徐如宜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小港區桂林國小改建後的廁所,有如藝術廊道,結合了鄉土與環保意識,並配合學校特色,加上廁間人性化的考量及健康思惟,讓如廁變成一件輕鬆快樂的事。

桂林國小位於學校東北角的廁所已有三十多年,老舊又有惡臭,學校向教育部申請經費改建,花了一年半終於完成。小朋友們看到新奇漂亮的廁所,好奇的七嘴八舌發表感想:「有海龜、海鳥,還有大船耶!」「廁所看過去好像飯店喔、天花板上那個鳥是真的?還是假的?」「每個水龍頭都有一種動物!」

學童穿過一樓藝術走廊和鋼雕藝術的門廊,走上二樓可見巨大的船艙,伴隨著游上岸的海龜、翱翔天際的海鳥及波浪形的洗手台。仔細瞧瞧,還可看見各式各樣動物造型的省水水龍頭。小男生則是對「最懂你的」小便斗最感興趣,因為尿尿還可以知道尿液的酸鹼值,看自己健不健康。

教師王慈莉說,廁所整修後顛覆過去又臭又髒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溫暖、舒適、又人性化的感覺,難怪孩子們一下課全部擠到廁所去。

桂林國小校長杜昌霖表示,藉由舒適的如廁過程,搭配整體情境布置的設計,讓上廁所不只是解決生理需求,也可將教育理念融入在其中。不是所有的教育都在課堂發生,校園裡處處是學習場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