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悄悄話】音樂課真好玩

文/張惠惠 |2019.05.23
1556觀看次
字級
圖/Vita

文/張惠惠

自從去年底說要帶妳去學音樂之後,媽媽就積極幫妳找合適的音樂課程。很快地,在今年一月就開始帶妳去上音樂課了。除了學習音樂之外,也當作是八月上幼兒園之前,先學習融入團體生活,不然以妳怕生的個性,媽咪真擔心妳去幼兒園之後會時常哭哭啼啼。報名當天,老師發了課本和幾個簡易的小樂器,妳一看到這些樂器就忍不住拿起來把玩,老師見妳這麼喜歡樂器便開玩笑的說:「哇!看來妳很有天分喔!」

第一天上課,媽咪特地提早到音樂教室,好讓妳熟悉這裡的環境,也由於音樂課是需要家長全程陪同,我坐在旁邊也能讓妳比較有安全感,所以妳並沒有因為陌生而感到害怕;相反的,妳看起來格外興奮,一直問我:「老師要來了嗎?」直到上課時,老師帶著大家仔細聆聽音樂中的各種聲音,妳才漸漸平靜下來。

接著,老師唱著歌曲並隨著節奏擺動,妳的神情愈加專注,目不轉睛的盯著老師,像是在看精采的表演似的;到了下課前的音樂繪本時間,老師請你們往前圍坐在地上,老師搭配背景音樂一面說著故,一面翻閱繪本。不一會兒的時間,就抓住大家的目光了,就連情緒也跟著故情節起起伏伏,說到小企鵝快被敵人追到時,妳不由得面露擔心,焦急的握緊雙手。最後小企鵝獲救並回到媽媽身邊,所有孩子都開心地大笑,為小企鵝開心!

不過有一次上音樂課,妳的表現卻相當反常。從一進教室開始就一直黏著我要我抱,無論媽咪怎麼好說歹說妳都不好好坐著。上課時不但不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就連最後的繪本時間也不參與,整整一個小時都是這個狀態,這讓媽咪生氣了!覺得妳這樣不僅會影響同學,對老師更是非常不尊重。

下課後,我們一坐上車,媽咪再也忍不住怒氣,不斷的對妳大聲斥責。而妳被我這麼一罵,淚水也瞬間潰堤,一路哭回家。媽咪調整情緒後,安撫妳的心情並詢問妳究竟怎麼了,是不是不喜歡上音樂課?只見妳直搖頭,然後對我說:「不是,我喜歡上音樂課,可是我累累了,沒有辦法專心上課,我好傷心!」這時媽咪才恍然大悟!今天妳比平常要早起得多,起床後又是看故書又是玩玩具,出門上課時妳似乎就略顯疲態了。

後來只要是音樂課日,媽咪都會陪妳多睡一會兒,讓妳有充足的精神在課堂上學習。每次下課我都會問妳:「今天的音樂課好玩嗎?」妳總是會毫不猶豫的回答:「音樂課真好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