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寶廓里 屈原後代群居

羅智華 |2019.05.23
1394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彰化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每到這個時候就讓人想起戰國時代投江明志的愛國詩人屈原,多數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屈原後代子孫就住在彰化市的「屈家庄」,庄內共居住了近百位的屈原後代,為飲水思源,每年農曆五月五日這一天,屈家庄子孫都會齊聚一堂,共同祭拜祖先屈原,這也成為當地特有的端午節民俗儀式。

彰化市寶廓里的「屈家庄」,目前約住了三十幾戶人家,早年大多是從福建遷居至台定居,後代子孫還雕刻屈原神像供奉在庄內的泰和宮。這個全台少見的屈原後代家族,還引起對岸的注意。中國大陸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屈原祠在二○一二年,依照祠內屈原銅像比例,打造一點八公尺高的屈原銅像致贈,目前置於彰化景觀公園內。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市公所也將於六月一日當天舉辦「屈原文化節」,內容多元,將有吟詩及歌仔戲表演外,現場還有端午粽品嘗等,藉此傳達對屈原的追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