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大學畢典 展現多元文化特質

人間社記者郭守仁洛杉磯報導 |2019.05.23
126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郭守仁洛杉磯報導】美國西來大學十八日舉行二○一九年畢業典禮,應屆畢業生計有九位博士、三十八位碩士、三十一位學士,他們的國內外親友熱烈與會,西來大學禮堂座無虛席。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代表西來大學董事會向畢業生致賀詞。慧東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興辦西來大學,使西來大學成為東西文化橋樑,期勉畢業生進入社會後,與他人、社區共享知識、經驗。

校長張錫峯博士祝福畢業生,面對未來,勇敢啟航,也邀請學校裡不同族裔的教職員,分別以西班牙文、越南文、中文,祝福畢業生以及感謝家長親友的支持,充分展現西來大學的多元文化特質,最後校長感謝在座的「國際佛陀教育基金會」創辦人王家培、許月琴夫婦,多年來提供獎學金,讓學生安心就學,畢業後在美國當地社區,貢獻所長。

畢業典禮同時邀請西來大學董事Roger Frank主題演說。Roger Frank為著名紐約大學企管碩士,多年來從事全球金融創投事業,成績斐然。他以從年輕開始,經歷多元變化的全球旅行投資事業生涯為例,提供八個挑戰人生要訣:

一、勇於嘗試新事物,享受失敗的經驗;二、發掘對追尋事物的熱誠;三、保持身體健康;四、建立忠貞的朋友圈;五、深刻體驗歡笑及哭泣的時刻;六、心靈開放,接受任何歡笑或哭泣的時刻;七、讓自己與他人有所不同;八、訓練自己有獨到見解。

當Roger Frank講到第八個要訣時,幽默地提醒畢業生不要輕信他所講的前七點,引起哄堂大笑,畢業生也以熱情歡呼及掌聲,感謝Roger Frank的人生經驗分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