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7大作戰! 陸將再赴港發行人民幣央票

 |2019.05.23
14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明,中國境外基金機構認為人民幣匯率「破七」的可能性升高,外國投資者開始大批離開中國股票市場。為嚴防人民幣「破七」,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近來動作頻頻,前晚人行突然宣布,將於近期再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人行本月十五日才剛在香港發行兩百億元央行票據,如此密集回收境外人民幣流動性引發市場關注。

在澳洲安保資本管理約十億美元動態市場基金的納德.納艾米表示,預計本輪人民幣「破七」的可能性較前幾輪更高,並表示自己從四月就賣出中國股票,且直到中國經濟數據明顯改善,或政府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前,都不會重返中國市場。「除了中國,還有很多其他選擇。」

中國證券報指出,本輪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始於四月下旬,「事發突然且跌勢洶洶」。四月十八日至五月十七日,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貶值二七一九個基點,幅度為百分之四點○七;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貶值二二八○點,幅度為百分之三點四一;中間價則貶值一七四九點,幅度為百分之二點六一。

至於何以力保人民幣不貶破一美元對人民幣七元關卡如此重要?人行前調查統計司長盛松成二十日撰文稱,人民幣匯率如果跌破此一關鍵點位,可能對市場信心帶來較大衝擊,加大中國資本外流壓力,甚至可能在未來中美經貿談判中「授人以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