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牌愛地球 暖暖希望森林 野草芒花拼1.5℃

 |2019.05.23
2288觀看次
字級
基隆市居民昨天在暖暖水源地「希望森林」,創意拼貼「1.5℃」手舉牌。圖/游明煌

【本報基隆訊】響應下一波全球氣候運動,基隆市暖暖區在地居民昨在暖暖水源地「希望森林」,一同快閃「守住攝氏一點五度在暖暖希望森林」,義工們先除草,並用當地野花、芒草展現創意拼貼「1.5℃ 」手舉牌,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

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主辦「台灣氣候危機五二四地景舉牌排字響應」號召各行各業,小至個人、大至團體挺身而出,「周五為未來、台灣站出來」,當地球升溫控制在攝氏一點五度內,可大幅降低氣候危機,避免生態大浩劫,是未來希望的全球共同符碼。

位在暖暖綠色隧道前的大片綠地,自來水公司原本要興建大倉庫,經過地方爭取被保留下來,在地工作室左下角二年多來持續維護水源地種樹闢成「希望森林」,每周都有義工主動前往除草,目前很多樹都已長出 ,綠意盎然,甚至連青剛櫟都有。

昨天義工響應「台灣氣候危機五二四地景舉牌排字」,義工們利用現場的野花、芒草展現創意拼貼「攝氏一點五度 」手舉牌,在青山綠樹的襯托之下,更顯別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