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5號上空取景 景美人形舉牌FS7

 |2019.05.23
1830觀看次
字級
景美女中學生排出「FS7」字樣,國研院以空拍機記錄。圖/科技部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為了祝福福爾摩沙衛星七號下月順利發射,科技部、國研院太空中心等單位推出大型空拍活動,昨天首站在景美女中舉行,超過一千四百名學生排出「FS7」(FORMOSAT-7縮寫)字樣,讓福衛五號於早上十一時通過台灣上空時「取景」。學生興奮表示,能讓衛星拍照的機會「實在超級難得」。

福衛七號上月十六日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美東時間六月二十二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

為預祝發射順利,國研院太空中心利用福衛五號每兩日通過台灣的特性,推出大型空拍活動,號召群眾在地面排字,由福衛五號從七百二十公里高空取像。

科技部新聞組組長王儷珍說,福衛五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考量最近北部地區雲層較少、排字也需要空間,首站選在台北市景美女中,之後還有一次活動,將詢問中南部學校。

昨天有超過一千四百名景美女中一、二年級學生穿著黃色校服,在操場排出長七十公尺、寬三十五公尺的「FS7」字樣。

校方表示,為排出整齊字樣,學生三天前就開始排練,高三生也主動幫忙前置作業,希望在畢業前體驗太空活動,學校拔河隊員還為操場填土、抽水,大家都很興奮。

科技部表示,盼透過空拍計畫,讓更多民眾關注下月福衛七號升空的科學盛事。

王儷珍說,昨天雲有點多,衛星取像是否成功要等晚間才知結果。至截稿前,科技部尚未公布結果,不過國研院太空中心事先安排了空拍機,記錄學生排字的照片和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