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當觀眾 截肢賽車手奪冠

 |2019.05.22
15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二十歲的「截肢車手」比利.摩格(Billy Monger)近日在歐洲方程式公開錦標賽中,奪得他兩年前截肢後的首座冠軍,重返榮耀。

摩格在二○一六年出道征戰四級方程式,但於二○一七年四月十六日的英國錦標賽達寧頓分站中,不幸以時速二百公里撞擊前方車輛,使得摩格須切除雙腳保命。

二○一七年十二月以前,由於安全問題,賽車管理機構國際汽車聯盟(FIA)限制殘疾駕駛參加單座賽車競賽。

但摩格對該規定提出質疑,最終在去年被允許出戰英國的三級方程式錦標賽,並以第六名結束賽季。摩格二○一八年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我討厭變成觀眾,希望有天能成為第一個參加F1賽車比賽的殘疾人」。

摩格今年轉戰歐洲方程式公開錦標賽,繼續為卡林車隊(Carlin Motorsports)效力。摩格在歐洲方程式的首三場賽事中,最佳成績僅列第九位,在十九日的第四場賽事中,摩格只能以第十一位出賽,當時因為曾下過雨,路面有水漬,因此賽前他與工程師為使用雨胎或晴胎各持己見,最後摩格堅持使用雨胎,而事實證明這是正確決定。

摩格一路上不斷超越前方車手,迅速攀上前位,而領先的車手繼續以晴胎比賽,使摩格最後拉開一點一秒距離,首名衝線,贏得截肢後首座冠軍。

摩格奪冠後直言實在難以置信,他表示,「我很難相信這兩年內發生的事,從發生嚴重意外後,至今取得勝仗,感覺不可思議」。

摩格賽後也在推特上貼文,對奪冠一事再表喜悅,並感謝車隊努力。而退役老將海菲爾(Nick Heidfeld)和F1新銳車手羅斯勒(George Russell)也紛紛在推特上向摩格致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