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犬貓 小黑最多、小黃最長壽

 |2019.05.22
13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昨天公布全國高中、國中、國小動保社團暨校犬貓調查報告,指出全國校犬貓友善程度為新北市居冠,倒數三名為金門縣、連江縣及嘉義市,這三縣市連續兩年以上沒有任何一間學校擁有校犬貓。

動督盟召集人王唯治表示,今年全國擁有校犬貓的總學校數微微上升,從去年的二百七十七所增加至二百八十二所。他認為,動保議題已融入十二年國教課綱,老師可以將校犬議題融入教學,希望到二○二四年擁有校犬貓學校比例達百分之三十。

動督盟也公布「長壽校犬貓」調查結果,今年全國最長壽校犬,為高雄市三民高中十九歲的「小黃」,相當於人類九十二歲;最長壽校貓為台北市溪山國小的「DUDU」,現年十六歲,相當於人類的八十歲。

另外,校犬貓菜市場名調查,動督盟蒐集三百零四隻校犬名字,發現最常被使用的校犬名為「小黑」,共有二十八隻,其次為「小黃」十四隻、「小白」十三隻。調查發現,校貓名字很少重複,除了有兩隻叫「橘子」之外,其餘都不一樣。

昨共同舉行記者會的立委陳曼麗表示,有些學生家中沒有足夠條件養狗、貓,若讓學生從認識、照顧校犬貓開始,有助他們看到校園內的生物多樣性。

動督盟建議,教育部應提出動保教育的中程規畫與指標,並編列相關預算進行推廣,也應每年普查全國公私立學校動保社團與校犬數量並公開資訊。

這次的調查報告,動督盟發文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及各縣市教育局處,請求提供相關數據,再加上電訪,共調查三千八百八十一所高中、國中和國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