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92處淹水 農損1643萬元

 |2019.05.21
1572觀看次
字級
昨日新北市五股區疏洪一路的永安大橋下水深及腰,有遊民受困,消防員強制將他載上橡皮艇帶離現場。圖/中央社
一輛砂石車昨日上午行經南投埔里鎮向善路時,路面突然坍陷,車頭卡在坑洞內,動彈不得,所幸無人受傷。圖/中央社
竹山大鞍山區有百噸巨石落下。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梅雨鋒面挾帶大雨通過台灣,鋒面逐漸南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晚間統計,此次災害受傷人數四人、淹水共二百九十二處、農業損失達一千六百四十三萬元。國軍投入四十名救災人次、警察投入九百九十七人次、消防單位則投入十九人次、車輛八輛、船艇一艘,與水利署支援抽水機三部。

氣象局首度啟動豪大雨監測機制,台北、新北市累積雨量皆達豪雨等級,陽明山累積雨量二百二十七毫米居高不下,南投國姓鄉時雨量更達一百一十五毫米。氣象局觀測累積雨量前二十名皆在雙北。

氣象局提醒,今天雨勢緩和,但中部山區、南部地區仍有降雨,預估下周二將有另一波梅雨鋒面來襲。民眾留意降雨情形,可透過水利署水情App、防災資訊服務網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資訊。

北投積水

地下道封一上午

雙北地區昨天豪大雨,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到捷運新北投站一帶都傳出道路嚴重積淹水,立功街往中央北路地下道淹水一公尺,有一輛計程車因未見淹水警示,誤入拋錨,中央北路二段則有巷弄積水灌入民宅玄關樓梯間。

關渡派出所說,地下道積水約上午十一時多才退,誤入拋錨計程車司機自行脫困後,十一時三十分拖吊,新工處清理淤泥垃圾後,中午後恢復通行。

真理、聖約翰

2大學停課

新北市多處因豪雨傳出災情,不少民眾車輛泡水拋錨,林口、五股有小型巴士、遊民和保全受困皆獲救,淡水真理大學和聖約翰科技大學宣布停課。

五股區疏洪一路高速公路橋下及一處宮廟前,也有民眾因淹水受困,警消獲報派橡皮艇前往救援,共協助六人脫困。截至下午一時共發生一百三十四件災情,其中以淹水一百零八件最多,成功救出十二人。

桃機風雨大

波及18架客機

受到豪雨襲台的影響,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國內班機延誤三十三班次、取消三十五班次,國際線延誤二十八班次、取消兩班次。機場捷運A8站周邊路段以及興業街都有積水,車輛受大雨影響而拋錨。

電線掉落

台中2騎士觸電

鄰近台中、苗栗交界的大甲區中山路二段昨日下午有電線掉落,兩名騎士疑似遭掉落電線碰觸到觸電。周姓男騎士現場無呼吸心跳,送往苗栗苑裡李綜合醫院救治,經搶救後,恢復心跳血壓;余姓女騎士手部被電線打到,右手肘燒燙傷,自行就醫治療後返家休養。意外原因,警方調查中。

台中市區多處也傳出災情,林森國光路等二處地下道淹水,造成行經的四輛車拋錨,四名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所幸及時自行脫困;大甲區中山路一段有民宅圍牆倒塌大水灌入,造成三戶淹水,消防人員協助民眾脫困;另有一處工廠水深及胸、十五人受困,消防局獲報到場以橡皮艇協助脫困。

大雨飆破百毫米

7校緊急停課

南投縣昨日中午開始發布豪大雨警報,竹山鎮以杉林溪、大鞍地區等地有山洪及落石的災情,竹山鎮投49線之1的峭壁路段,出現長約三公尺、寬約二點五公尺的巨石擋道意外,空拍機加入實地勘查任務發揮功效,針對投49線、投49線之1迄投54線等三條對外主幹的落石中斷,加快速度搶通道路。南投竹山鎮鎮長陳東睦呼籲,未來梅雨季期間「非必要、勿上山」。

南投縣國姓鄉昨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多個測站時雨量突破一百毫米,淹水災情嚴重,當地仁愛鄉互助國小、仁愛國小、法治國小、南豐國小、親愛國小,及國姓鄉北港國小、北梅國中等七校下午緊急停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