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提起精神來,老爹上課了!

文/黃振裕 |2019.05.20
2600觀看次
字級
平常的一天,倒是有一件事值得說一說。 閩南語老師和藹可親,所以我們上課時的秩序就不怎麼OK,特別是這科成績又不列入期中評量,所以成績好壞大多不在意,可是老爹很在意。 圖/Rita

文/黃振裕

平常的一天,倒是有一件事值得說一說。

閩南語老師和藹可親,所以我們上課時的秩序就不怎麼OK,特別是這科成績又不列入期中評量,所以成績好壞大多不在意,可是老爹很在意。

老爹在意的是我們上課的態度,任何一科的要求都是一樣──上課不趴著,要專心聽課,小組討論時不要講八卦等等……可是就有人無法控制自己,上課常常竊竊私語、趴著或偷偷玩東西──三角板、尺或鉛筆都可以玩,要是上老爹的課絕對沒這些事發生。老爹一雙銳利的瞇瞇眼就足以讓人精神振奮起來,恐怖喔!

下午的閩南語課就是這樣,雖然情況沒有很糟,只是葉哲上課無精打采的趴著;林阿氶和林阿淵偷偷在講話;黃樟肆無忌憚的玩弄著三角板,林皓的坐姿難看,還有大頭妹跟林靜靜也在偷偷交換什麼訊息似的,感覺整班「全壞了」,幸好還有乖巧的我們這一組,我們都不敢講話,而且還假裝很認真的在聽寫,因為……因為我們離老爹的準備室最近,老爹時常會拉開準備室的門簾,偷偷觀察我們上課的情況;其實我也時時注意準備室裡的動靜,繃緊神經,所以我們這一組的表現很假,裝作很乖,哈哈哈!

老爹說上課要認真聽講是很有道理的,因為這樣才尊重上課的老師。雖然有時候真的會想打瞌睡,或是老師講的課題真的好無趣時,我才會恍神,或是偷偷跟同學講幾句,但也很幸運得沒被逮到。

上老爹的課真的沒有人膽敢趴著或是打瞌睡,因為老爹會很有技巧性的幫忙趕走瞌睡蟲,講笑話逗我們開心,或是上課時突然提高音量,精神不濟的人常常會被震醒,也可能突然來個中止講課,在靜闃無聲的氣氛中,打瞌睡的人就會驚覺不對,然後雙眼突然睜開,就發現有雙惡狠狠的眼睛正對著他「虎視眈眈」,這下精神全都來了。

老爹上課花招百出,有凶惡的,有柔情的,也有裝瘋賣傻,還有模仿秀,更有扮小丑逗人開心的,難怪上他的課很少有人敢做怪或打瞌睡,要是有人真敢打呵欠,他也要提醒人把河馬嘴巴捂起來,他說:「打呵欠沒有錯,錯在大剌剌的張嘴,還以為自己的蛀牙很好看咧!」雖然他是很嚴肅的糾正,但講的話常有笑點,所以精神又來了。

老爹很嘮  ,很惹人厭,不過也有逗趣的地方,下回再說說他的模仿秀,維妙維肖的,老爹不當演員真的太可惜了,但我想他太老了,紅不起來了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