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移植神級人物 陳肇隆 榮獲ILTS終身成就獎

 |2019.05.20
11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二○一九年「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ILTS)」日前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今年大會將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頒給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陳肇隆的恩師Thomas Starzl是ILTS第一屆終身成就獎的得主,二十六年後,陳肇隆也獲得同樣的獎項肯定,他表示這是莫大的光榮,未來將持續與醫療團隊一起努力,將肝臟移植醫學推廣到全世界。

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是全球最大且最重要的肝臟移植醫學會,歷年終身成就獎者都是肝臟移植界的神級人物,陳肇隆不僅跟老師同在榜上,也是全球華人獲獎第一人。

五月十五日,在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二○一九多倫多年會開幕典禮,陳肇隆在全體會員的掌聲中,從大會主席Nancy Man手中接下終身成就獎。陳肇隆謙虛地與醫療團隊共同分享榮耀,並感謝家人三十多年來的支持與陪伴。

他說,他還記得一九八三年決定去匹茲堡跟隨Starzl教授工作的那一天,當時夢想很簡單,就是希望把肝臟移植技術帶回台灣,沒想到始於匹茲堡的根基,是他將活體肝臟移植傳授到全球的起點。

自一九九六年以來,陳肇隆與醫療團隊開始透過醫療任務跨越國界推展,其中最成功的範例是中國大陸上海交通大學仁濟醫院,在他的協助下,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肝臟移植中心。

迄今為止,跟隨過陳肇隆的國際研究員和觀察員已超過三百六十位。接下來,陳肇隆將繼續無私奉獻所學,並鼓勵年輕一代繼續將肝臟移植推向更高的境界。

繼這次多倫多的盛會後,國際活體肝臟移植世界大會將於二○二○年二 月八至九日在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行,這是活體肝臟移植領域最高水準的國際學術盛會,全球頂尖專家都會出席,陳肇隆期許,再讓台灣的醫療強項特色登上國際高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