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好好玩 發現11個基隆

 |2019.05.20
2001觀看次
字級
登上基隆嶼登山步道,可遠眺台灣「本島」。圖/基隆鳥會提供

【本報基隆訊】「台灣龍珠」基隆嶼即將開放民眾登島參觀,到基隆嶼玩甚麼?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昨說,除了欣賞海天美景、遠眺台灣本島,動植物生態也很豐富。島上還有「十一個基隆」,遊客可以看看能找到幾樣,讓遊程更有趣。

基隆嶼早年是軍事管制區,二○○一年曾開放登島遊覽,後來因為碼頭一再被颱風毀壞封島。市府在二○一七年爭取經費修繕,原定去年開放,結果颱風又攪局,碼頭、步道受損,再次整修,預計最快下月開放。基隆嶼比照龜山島營運模式,登島每人收一百元,搭船費用另計。

基隆鳥會長期在基隆嶼做生態調查,沈錦豐說,玩基隆嶼原本可以看到「十個基隆」,近期又在島上發現基隆天胡荽,變成「十一個基隆」。原先十個基隆為:從海上欣賞基隆山、基隆港、基隆市、踏上基隆嶼及在島上尋找六個以基隆為名的植物,包括基隆蠅子草、基隆筷子芥、基隆早熟禾、基隆短柄草、基隆澤蘭和基隆野山藥。

基隆嶼因地形特殊,動植物種類不少,據統計,基隆嶼島上植物超過一百四十種,日前還發現一株在日本列為瀕危植物的日本翻白草,令人驚喜。還有一級保育類遊隼在島上繁殖,也有成群白腹鰹鳥在北側岩壁棲息,岩鷺及藍磯鶇則是島上「原住民」。

爬蟲類「明星」是鉛山壁虎,還有稀有的亞東細蟌、長尾蜻蜓、紅脈蜻蜓、燕藍灰蝶及紋黃蝶等,都值得去發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