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擴大停飛 承諾補償

 |2019.05.20
11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大量國際航班,下周將擴及八航線、三十一航班,交通部昨召開應變會議,民航局表示,遠航已表示會處理旅客滯留衍生費用,暫不開罰,將限期改善,並更嚴格審核遠航飛時。另一方面,立榮航空公告,二十八起停飛台北─恆春航線。

遠航MD機隊平均機齡逾二十四年,前年三月起受民航局飛時限制,每月飛時不超過一千三百五十小時。

遠航十七日突然宣布,十八日起取消巴拉望、長灘島、峴港所有航班,當天再宣布下周三起停飛航線擴大到日本五航線,共計取消八航線三十一航班。遠航稱受民航局飛時管控影響,民航局則強調飛時控管實施已兩年,絕非取消航班原因,若導致損害旅客權益,將開罰六十萬到三百萬元。

交通部昨天召集民航局、觀光局、遠東航空召開應變會議。遠航總經理李梓煌會後坦言取消航班過程較粗糙,針對旅客滯留簽轉費用會做合理補償,旅行社希望遠航負擔滯留額外支出的食宿、交通費,李表示簽轉、滯留等合理補償,遠航一定會負責。至於未來班表是否保持彈性,他表示,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才會碰到比較尷尬的情況。

交通部政次祁文中表示,遠航已承諾未來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主管機關與旅行社,並承諾處理滯留衍生必要費用。

民航局仍將維持飛時上限,但會更嚴格審核,遠航不可再無預警取消航班,「相信遠航已學到教訓」。

除了遠航無預警停飛,立榮航空也於官網公告,五月二十八起停飛台北─恆春航線,這代表恆春機場唯一定期航線走入歷史,連帶恆春機場存廢也引發討論。

據了解,雖先前恆春航空站官網仍顯示立榮每周二、四提供二班次台北─恆春航班,不過當旅客進一步詢問,客服人員都答覆受天候影響、航班取消。二○一四年九月以後,就沒有民航機在恆春機場起降。

斥資六億元興建的恆春機場二○一四年啟用,因落山風造成航班無法正常起降,加上高鐵營運後,台北─恆春航線乘客漸減少,班機也陸續停飛。

恆機活化延2年

今年啟動包機

屏東縣府向行政院申請在恆春機場試辦二年國際包機,但迄今沒下文。

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已與國外航空公司談妥,今年一定啟動包機,縣府也透露行政院同意恆春機場活化案再延兩年,地方還在力拚恆春機場「起死回生」。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縣府已與國外航空公司、合作的旅行社談妥,連獎勵補助辦法都擬定,現在只剩國外航空公司與當地民航局行政作業協調,「九月底前應該很有機會」。

除了短期包機活化計畫,縣府也爭取恆春機場中長期改善計畫,包括延長跑道、改向,升級降落系統等。

但黃國維坦承,只有改善機場設備才可能提升機場運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