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軌上賣菜 緬甸最牛風景

 |2019.05.20
1800觀看次
字級
緬甸德邁火車站的攤販十九日在鐵軌上擺攤,火車駛近時再忙著將攤子搬走(圖)。圖/法新社
緬甸德邁火車站的攤販十九日在鐵軌上擺攤(圖),火車駛近時再忙著將攤子搬走。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緬甸仰光,最受喜愛的交通方式之一是環城火車,它不僅是重要交通設施,還是著名旅遊景點;火車鐵道上常有小攤販聚集,成了穩定的菜市場。

每日頭條網站轉述緬甸中文網報導,仰光環城小火車是仰光民眾出行的交通工具,和城內的堵車情形形成對比,除了各行各業商販和乘客在火車上來往,火車鐵道上還經常有小攤販聚集,逐漸形成穩定的菜市場。其中,德邁火車站市場被稱為「緬甸最牛菜市場」。

搭乘環城火車,不僅可飽覽沿途美景,還能感受仰光風土人情,體會當地的市井百態。環城小火車既是交通工具,也是文化象徵和旅遊項目。

報導指出,仰光環城火車二○一七年開始實施鐵道升級工作,主要是為減少列車顛簸,預算使用九千四百七十六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十億元),實施維修鐵軌、焊接鐵道、搭圍牆、加高人行道等。

報導說,仰光環城火車升級完成後,列車運行速度比以前快,負面影響是可能增加事故率,相關部門已向民眾宣導鐵道安全。

列車升級變快了

當局忙宣導安全

報導稱,正是由於環城火車鐵道升級,為了避免出現安全事故,鐵道部門決定,對部分火車站市場進行搬遷。火車站市場順應時代發展,當地人相信鐵道升級、新市場建成後,不會辜負他們的期待。

報導說,一九五八年開始修建投入使用的仰光環城鐵道,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全長二十九英里(約四十七公里),一天約有八萬人乘坐,列車間隔時間為十五至四十五分鐘不等,環城一周需兩小時五十分鐘。

報導指出,緬甸鐵道仰光省七號出行局總經理吳左輪表示,升級完成後,以來自日本的車廂營運,列車發車間隔時間將縮短,而跑一圈只需一小時五十分鐘,客運量將增至二十四萬人次左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