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事件

許喬幃 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二班 |2019.05.17
1116觀看次
字級

許喬幃 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二班

我們常會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遺失東西,如果被好心人撿到送去警察局,那可以說是非常幸運;如果被拾獲者私藏,再也找不回,就真不知道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了。當然,最好是時時注意,不要遺忘身邊的物品。

有一次家人和我去逛百貨公司,迷糊的我竟把手機遺忘在廁所裡,過了半小時才想到手機不見了!於是,爸爸使了一招「奪命連環叩」,不停打給我的手機……過了五分鐘,一位小姐接起來,她告訴爸爸她上班的地址,於是我們一路「衝」過去,也順利拿回手機。爸爸說能拿回來真是萬幸,叫我下次一定要小心。

又有一次,住東部的姨婆到我家作客,她要回去時,我們送她到火車站。到了火車站,媽媽買了一盒鐵路便當給姨婆,結果她上車時拿了便當就忘了行李,回到家後才打電話告訴我們這件事。一聽到消息,機靈的媽媽立刻打電話到鐵路局詢問,結果並不樂觀,於是留下電話號碼,請對方有消息時能立刻回撥。最後,不死心的姨婆自己打電話追蹤,果然在車站的行李房找到。鍥而不捨的姨婆自己找回失物,真是厲害啊!

雖然「丟東西」的經驗大家都有,可是撿到東西的人是否會原封不動歸還,這就不一定了。所以說,最好是自己機靈一點,看好自己的物品,這樣就不會多了無謂的麻煩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