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盃】 利物浦大逆轉晉級 搶第6冠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5.17
1163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在歐冠盃準決賽賽前,數據網站預測利物浦闖進冠軍戰的機率只有7%,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但利物浦徹底翻盤,跌破專家們的眼鏡。

利物浦在準決賽首戰客場面對巴塞隆納,以0:3吞敗,第2戰除了不能輸,還需以4球勝差贏球,外界完全不看好他們可以翻轉戰局,但利物浦回到主場後發威,4:0扳回一城,總進球數4:3扳倒巴薩。

這一戰,利物浦兩人梅開二度,奧利基上半場率先進球,維納杜姆在下半場寫下122秒連進兩球的紀錄,奧利基在比賽第79分鐘又補上致勝一腳。

維納杜姆表示,球隊從上到下都深信有逆轉機會,「我們再度證明,足球場上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當我上場,就須做些什麼幫助球隊」。

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賽後難掩激動地說:「這一刻永生難忘,我不認為未來還有可能再發生,我不知道子弟兵怎麼辦到的。」

賽前,國外數據網站預測,巴薩能取得冠軍戰門票的機率為93%,利物浦僅7%,結果完全失準。利物浦是歐冠盃史上第4支在首戰0:3落後情況下還能晉級的球隊。

巴薩去年8強戰對決義甲羅馬,首戰以4:1獲勝,但第2戰以0:3遭翻轉,無緣4強。

利物浦是英超闖進歐冠盃冠軍賽次數最多的球隊,曾在1977、1978、1981、1984及2005年稱霸,1985年輸給祖文特斯、2007年輸給AC米蘭,去年敗給皇家馬德里、讓皇馬完成3連霸紀錄。

利物浦今年再闖決賽,阻斷西甲連5年壟斷歐冠盃冠軍的紀錄,這也是自2009年以來,首度有英超隊伍能連兩年闖進歐冠決賽,前一支是曼聯。

歐冠盃

小檔案

歐洲冠軍盃足球聯賽在1955年成立,是歐洲足總主辦的年度大賽,代表歐洲足球俱樂部最高榮譽。首屆爭霸戰1956年在法國巴黎舉行,西甲皇家馬德里以4:3擊退法國蘭斯隊,捧回第一座金盃,自此展開稱霸歐冠盃的歷史;皇馬迄今拿過13次冠軍,史上最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