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兩貓情緣愛牠 但別想搞懂牠

文/沛晴 |2019.05.12
1923觀看次
字級
茶葉蛋 圖/沛晴
關東煮 圖/沛晴
八年前,社區附近的孕貓在鄰居的庭院前生下四隻小貓。不幸,奶貓才出生四、五天,貓媽媽就為了覓食不幸葬身汽車輪下。由於奶貓照顧不易,生手照料致死率偏高,因此由較有養幼貓經驗的我們家收養。 圖/沛晴

文/沛晴

八年前,社區附近的孕貓在鄰居的庭院前生下四隻小貓。不幸,奶貓才出生四、五天,貓媽媽就為了覓食不幸葬身汽車輪下。由於奶貓照顧不易,生手照料致死率偏高,因此由較有養幼貓經驗的我們家收養。

一口氣飼養四隻貓,實在是忙不過來,所以送出兩隻小貓給有愛心的領養人家,剩下兩隻姊弟分別取名「茶葉蛋」、「關東煮」。

帶關東煮、茶葉蛋外出散步,最常被關注的就是牠們壯碩的體型以及尾巴的形狀。兩貓的麒麟尾形狀不同,一個是肥短型的,另一個則是ㄑ型的,據說麒麟尾會帶來財運,但對我們家而言,兩貓並不招財,反而是「敗家子」般的存在。

兩貓雖然很溫馴,但調皮起來,卻十分令人錯愕。由於家裡是大樓公寓,一直很怕牠們意外墜樓,但弟弟關東煮最擅長的竟是開門溜出去玩,不論玻璃門還是紗門,都難不倒牠,輕鬆就能進出自如;此外,牠還會約茶葉蛋一起使壞,把陽台種的蝶豆花連莖連籽全拔出來吃掉,不然就兩貓端坐在土上,把所有植物都給活活壓死。

相較於常常惹禍的關東煮,顧家又機靈的姐姐茶葉蛋乖巧多了,唯一的怪癖是喜歡磨蹭鞋子和襪子,還有本事自己拉開鞋櫃,所以家中的鞋櫃必須時刻封住,以免鞋襪難逃其魔掌,要穿時才發現全是牠香味四溢的口水。

養到有這些奇怪嗜好的貓,不知道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不過在過程中,還是帶給我們家很多歡樂,對於我們而言,牠們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人。

如今,牠們是相當於人類五十歲的「中年貓」了,精神體力上依舊像小時候那樣的過剩,雖然很惹人頭疼,但我們都希望牠們可以一直健康地繼續蹦蹦跳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