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陳聖綸 |2019.05.02
1877觀看次
字級

01 曾在HBL寫下2連霸的經典組合「三民五虎」田壘、周士淵、吳永仁、李奇勳和莊曉文,日前與教練謝玉娟在籃球主題理髮廳「Classic經典」聚會。看著帶出來的第一批子弟兵,謝玉娟笑說:

「籃球不是我的工作,是生活,這群孩子給我很多感動,我的夢想來自他們的夢想,看到他們的夢想在延續,而且還記得我講的話,很感動。」

02 37歲的邱宏裕,五專讀的是電機系,畢業退伍後原本開飲料店,經歷關店、離婚、弟弟及父親相繼病逝等變故。為撫養 幼兒、照顧母親,他全力衝刺,去年錄取一般警察特考4等行政警察;生命一路坎坷才考上公職,他建議考生想金榜題名,一定要下定決心、不怕苦。他說:

「因為我跟你保證,讀書絕對比工作累!」

03 出身低收入戶的洪甄廷,在家中7個小孩中排行老大。38歲的她,已有2個小孩,104年因頸部長腫瘤動了兩次手術,不得不辭掉工作,決心考公職。她採前半年在加油站打工、後半年全職念書的模式,奮戰3年去年終於錄取4等書記官,為「媽媽考生」立下典範後,她感動的說:

「一路走來,好在我堅持了。」

04 日本經典特攝片《鹹蛋超人》多年來風靡全球。近日,中國大陸一群「95後」用紙箱製作道具,拍攝鄉村版超人迪加短片,在中、日兩國的社交網站走紅,連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都點讚;但也有人質疑他們搞笑功力不足,其中一位拍攝者蔣歡不氣餒,說:

「我們能讓大家開心,就足夠了,不是嗎?」

05 三谷龍二被稱為日本的木工大師、「木器開拓者」,在生活工藝、尤其木藝這一塊,有神級的地位。不過,他20多歲時是個沒有才華的舞台劇演員,因為演藝之路失敗,跑去旅行,在偶然間走進一間畫材行,買了一把雕刻刀,才展開38年的木工藝。他說:

「我想把一個東西鑽研到最好,所以就會去學更多東西,提高創作的價值與魅力。」

06 作品以黑白攝影、關心鄉土人文風情為主的葉裁,今年74歲,他透過鏡頭按下快門,記錄50年來台灣許多已消失的景象,成為後代子孫了解過去歷史的管道。他說:

「掌鏡需要細心觀察,同樣一棵樹別人看就是一棵樹,但如果躺下來看,那又是另一個角度了。」

07 美國的藝術家Colette Miller(科萊特.米勒)在2012年在洛杉磯以繪畫創造了第一個「天使之翼」(Angel Wings),傳達全人類都是地球的天使之善良信念,之後足跡遍及五大洲、50多個國家城市,台灣花蓮是全球第60站。她說:

「知道花蓮去年發生強震,因此決定以此創作為去年花蓮震後重建與祈福致意。」

08 劉芷伊大學期間常組團寫歌、在餐廳擔任駐唱,更因緣際會加入「TPI練習生」,差點成為偶像歌手,卻因大三繁重課業,加上父親憂鬱症自殺,讓她終日躲在房間。但透過師長、同學的關懷開導,27歲的她在去年通過牙醫師國考,目前在一家牙醫診所執業。她引用伏爾泰名言說:

「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 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