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一家親】回家不遠 家有愛犬 胖胖失蹤記

文/定筠 |2019.04.28
2176觀看次
字級
胖胖歷盡艱險終於回到老家 圖/定筠

文/定筠

和朋友美君到她老家附近爬山,她老家的狗兒胖胖,一路相隨,遇到分叉路口,必佇足停留,觀看我們前行的方位,先當哨兵再繼續當「護花使者」。

美君告訴我,十年前發現胖胖時,牠只是剛出生的「小不點」,氣若游絲的癱在水溝旁,美君不捨將牠帶回家,從此成為家裡的一分子。

胖胖貼心且靈敏,美君的爸媽年紀大了,他們到菜園或山上幹活,牠亦步亦趨跟著,以「守衛者」自居。

一日,胖胖徹夜未歸。天亮了,美君媽媽將胖胖的飯碗裝入滿滿的飯菜,使勁地呼喊牠的名字,回音響遍山谷,胖胖就是沒現身。

每天一起床,美君媽媽總會先瞧胖胖的飯碗,確認牠回來吃飯了嗎?但幾天幾夜過去,每天新換的飯菜總是原封不動,美君媽媽只好黯然地將前一晚的飯菜撤走,再更換新鮮的食物,日復一日,胖胖音訊杳然,美君媽媽思念得人也變消瘦了。

半年後的某一晚,美君爸媽準備入睡時,隱約聽到門外有金屬摩擦的聲音,開門一看,居然是胖胖!牠渾身是汙泥,腳趾、頭頸滲血,脖子被套住約兩公尺長的鐵鍊,一臉疲憊卻欣喜的望著美君爸媽。

事實證明,胖胖的失蹤是被「綁架」了,新主人用鐵鍊拴住牠!半年來,牠身在何處?過得好嗎?是多麼思念舊主人,才能以血肉之軀掙脫堅固的鍊條?山路分歧,牠又是怎麼找到回家之路的?這一路走了多少路、吃了多少苦、餓了多少天?美君家人只要提起上述的疑問, 總是淚眼婆娑捨不得,不斷摟著胖胖摩挲牠的手腳和身體。

胖胖的失而復返,讓我體會:人類和狗的關係就像「一個也不能少」的家人,情感的積累,時間愈長,愈是芬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