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海峽盃 HBL8強參戰 個人獎球員成焦點

張穎容 |2019.04.26
157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三好海峽盃開賽在即,此次台灣參賽的8支隊伍,都是今年HBL的8強勁旅,陣中也有不少球員獲得HBL個人獎殊榮,來看看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人物。

去年普門中學在海峽盃上海站勇奪冠軍,當時隊長洪萱珈榮獲MVP,今年她也將再度隨隊前往。此外,普門小高一連文鈴,在今年HBL摘下新人后,精準的外線能力被看好是洪萱珈的接班人,也是教練廖哲億寄與厚望的射手,但連文鈴在場上還欠缺一股「霸氣」,這次三好海峽盃是她首度赴岸交流,潛能有望再被激發。

今年南山高中男籃適逢換血期,卻能在HBL拿下亞軍,菜鳥主控陳力生功不可沒,更獲選為新人王。陳力生身高僅有174公分,雖然身高處於劣勢,但傳球視野和節奏控制與同齡相比,已是數一數二。

目前陳力生已為下一個賽季備戰,他自認防守部分還需要加強,這次到海峽盃與對岸高手過招,相信有助於技術提升。

「能仁航空」林彥廷來自花蓮後山,身高186公分,極佳的身體素質、彈跳能力,讓他可以輕鬆做出胯下換手、360度轉身等高難度灌籃動作,具有極大的籃球天賦,因此被讚「台灣第一高中生」,今年高三的林彥廷,率領能仁家商以17連勝「全勝封王」更勇奪MVP,這次現身海峽盃舞台,相信他的表現將會技驚四座。

其他亮眼焦點還有國中開始就與林彥廷同校的助攻王高錦瑋、來自永仁高中的助攻后連怡雯;拿下抄截王的南湖高中周易暹;奪下籃板后的普門陳芷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