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4.26
1250觀看次
字級

新北

連鎖超商 騎樓全面禁菸

新北市九月起,將針對市內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騎樓全面禁菸,違者可罰最重一萬元,範圍包括7-ELEVEN、全家、OK、萊爾富、美廉社、星巴克、85℃及路易莎咖啡等八家,共二千六百處店面。

彰化

舊趙甲排水 縣府斥資清淤

彰化縣舊趙甲排水為芳苑鄉內重點排水幹線,但因下游出海口感潮段,加上紅樹林陸化嚴重,道內土方淤積長滿「海茄苳」,縣府投注七百萬元經費展開舊趙甲排水清淤維護工程,可望於今年十月底前完工,縣長王惠美昨天視察,希望在雨季來臨前完成初步疏濬。

嘉義

拚經濟 新屋稅單價打8折

每年五月課徵房屋稅,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宣布新屋標準單價打八折、路段率凍漲等不動產大利多,追溯至二○一六年七月一日後新屋,估算因此次受惠的房屋戶數有三千戶,稅收損失估算四百萬元,市府強調雖減少稅收,但可增加投資意願,「招商引資」。

台東

夏雪芒果 6月量產衝高價

新品種芒果─夏雪,今年正式量產,未受暖冬影響,預計六月量產,農民期待價錢是愛文芒果的三倍。改良自土芒果的夏雪芒果,同時具有土芒果的濃厚香氣、愛文芒果的細緻、金煌芒果的甜度,農民稱它是「芒果界LV」。

金門

白天開燈 警方辦抽獎活動

「白天開頭燈,安全加倍增」。金門縣警察局大力推動白天開頭燈,從今天起舉辦二周宣導活動,民眾只要在金城分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並在「白天開頭燈,安全加倍增」活動頁面留言,分享與標註三位朋友,就有機會獲得免費洗車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