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騎士犁田 抗滑係數再升級

 |2019.04.26
12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下雨天路面溼滑,常有機車騎士壓到路面標線而自摔或犁田發生事故,成為道路隱形殺手。交通部去年原擬修法,將路面標線最低抗滑係數從45BPN提高到50BPN,但為增進行車安全,決定拉高標準,試辦都會市區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提高到65BPN,試辦後根據成效再研擬修法工作。

內政部警政署統計,二○一二年至二○一六年機車肇事件數,從十四萬三千七百六十件,提高到十五萬五千六百六十九件,其中機車自摔件數也從一萬三千零二十六件,增長為一萬六千零五十二件,每年占比高達約一成,且有逐年成長趨勢。交通部近日邀集六都、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決議提高路面標線抗滑係數標準,其中都會市區道路標線抗滑係數須達65BPN,非市區道路50至65BPN,中央所轄高快速公路等道路系統50BPN。

官員表示,台中市路平專案曾試辦將標線抗滑係數提升到65BPN,機車自摔案件從二○一四年的七百零九件,降低到二○一五年的六百三十六件、二○一六年的五百零八件,顯示提升抗滑係數有降低機車自摔、犁田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