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俠女到菩薩 鄭佩佩學佛感動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19.04.25
10348觀看次
字級
武俠影后鄭佩佩(中)與導演朱延平(左),以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檀講師蔡青樺(右),歡喜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家喻戶曉的武俠影后鄭佩佩「回首一笑七十年」談心會壓軸場,二十一日在台北道場溫馨登場,一百六十位企業界與媒體界人士前來獻上祝福。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表示,鄭佩佩一生都在演藝界,因深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啟發與感動,而加入弘揚善法行列,成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檀講師,大家都以她為榮。

「星雲大師稱您『菩薩俠女』,您對這個名稱有什麼看法?」在主持人人間佛教讀書會講師石娟娟引言下,鄭佩佩暢談從事演藝工作的心路歷程,也表示自己做事一向以俠義為首,有情有義的她,更頻頻感謝一路走來,所有鼓勵與協助她的朋友,以及老師胡金銓導演的提攜。

「發願是星雲大師教我的第一個法寶。」談起學佛因緣,鄭佩佩說,從小跟著外婆去拜拜,種下菩提善種;遇到星雲大師,不但開啟了佛教生涯,也締造跟隨大師弘法的人生第二春。法名「普方」的鄭佩佩,不但謹記大師教誨「不計較」,更發願「普度十方」,並以座右銘「當我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來勉眾,要能把握現在,做好自己。

守時敬業 堅強豁達

曾共事過的老朋友、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提到,鄭佩佩是電影史上俠女的「祖師爺」,其守時敬業的工作態度,值得後輩學習;另一位主持人王芝祥談到,看到鄭佩佩歷經人生起伏後否極泰來,其堅強、豁達的人生觀,實為大家的榜樣。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檀講師蔡青樺說,鄭佩佩是大家心目中的女俠,從所著《回首一笑七十年》書中,可看出她在人生中,不論扮演何種角色都非常盡心盡力,即使遇到考驗,也能勇敢面對,「星雲大師曾說,信仰是我們的靠山,在人生的困境中,信仰也帶給佩佩姐很大的力量」。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檀講師、「藝起來讀書會」帶領人胡素華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讓鄭佩佩感受到不論她到那裡尋夢,永遠都有這麼多人關心她;黃雅蘭老師則精心製作「富貴吉祥磅蛋糕豆沙花」,來祝福鄭佩佩富貴吉祥,再創人生的高峰。

會場與會貴賓雲集,有佛光山台北道場監院知貫法師、前台中市新聞局局長石靜文、《中國時報》資深媒體人李小敏、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周秋華、《點燈》節目製作人張光斗及攝影大師蔡榮豐等,讓活動更添幸福與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