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齊彩繪 古厝現生機

 |2019.04.25
1367觀看次
字級
高商廣告設計科師生合力彩繪,呈現古厝全新的風貌。圖/莫嘉賓提供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柳營張家古厝,透過台南市教師會的引薦,邀請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莫嘉賓老師帶領學生八人前往彩繪,因為學生多住市區內,一早搭火車前往柳營鄉下承接彩繪案件,大家異常興奮。

莫嘉賓指出,彩繪課程是部定繪畫課程的延伸,可以加深加廣學生的繪畫能力,更能引起創作發想,感謝柳營張家,因為剛好翻修,牆面太多空白,勾起彩繪動機。莫嘉賓表示,創作發想時以古厝古風為原則,正門口「天天順心、月月如意、五福臨門、福壽安康」組合成四個字,文字造形意義深遠。

房屋內部搭配自然植物、藤蔓、花草、精靈……等插畫性質圖飾為主,莫嘉賓也親繪牡丹甘露圖於老屋簷下的舊木門,增加古風。

莫嘉賓有多年彩繪經驗,像楠西老街古厝彩繪,成功打造為拍照打卡景點,但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在整棟古厝彩繪,對師生都是難得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