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海參崴 今與普亭會談

 |2019.04.25
1421觀看次
字級
金正恩乘坐的專列二十四日抵達俄羅斯邊境城市哈桑時,他笑容滿面地站在車廂入口,向迎接的俄國官員致意。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四日下午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定二十五日在海參崴與俄國總統普亭舉行峰會。這是金正恩首度訪俄,在與華府的核會談陷入僵局之際,企圖尋求普亭的支持。

金正恩乘坐的專列當日上午穿過圖們江的俄朝鐵路大橋進入俄羅斯境內,並在哈桑站停車。俄方在哈桑站為金正恩舉行歡迎儀式,金正恩接過鮮花,傳統禮物鹽及麵包後進入哈桑站。

而在進入車站時,卻發生專列開過頭,必須「倒退嚕」數公尺,車門才能跟月台紅地毯對準的尷尬場面。

金正恩抵達後表示,期待和普亭就區域穩定之議題進行實用的對話,且揚言不會是最後一次訪俄,今次訪問只是發展兩國關係的第一步。接見的官員指金正恩走訪被稱為「金日成之家」的俄朝友誼之家。「金日成之家」建於一九八六年,是在已故北韓領袖金日成訪俄前為紀念兩國友誼而建。金日成和已故領袖金正日訪俄時,俄方曾在此地舉辦歡迎儀式。

俄國克里姆林宮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表示,金正恩定二十五日在海參崴會見普亭,與美國之間的核僵局是優先議程,並重申俄方願意協助北韓,但沒有計畫在會後簽署文書或發表聲明,也沒有討論共同聲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一名匿名俄國高階官員的話指出,普亭可能提出重啟美國、中國大陸、俄國、日本和南北韓的六方會談。這項意在使北韓非核化會談上次舉行是在二○○八年。

普亭的新聞祕書佩斯科夫二十四日表示,普亭與金正恩將在海參崴當地時間二十五日下午一時至二時(台灣時間十一時至十二時)左右,舉行兩人首次會晤。

金正恩可能停留三天,除了與普亭舉行峰會之外,還將出席留學生座談會,並視察有關設施。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二十四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方如何看待北韓與俄國間的互動?

耿爽回應稱,北韓和俄羅斯都是中國的友好鄰邦,樂見北韓與俄羅斯加強高層往來,增進雙邊合作,相信這有助於朝俄關係進一步發展,也有利於半島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