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落幕 恐虧損16億元

 |2019.04.25
1446觀看次
字級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昨日落幕,仍剩下一百四十四萬餘張花博卡,市長盧秀燕表示,將集思廣益,活化運用。圖/中央社

【本報台中訊】為期半年的台中花博昨舉行閉幕典禮,前、後任市長林佳龍和盧秀燕都到場,互動有禮。官方盛讚台中花博會在世界留名,卻被網友批「慘淡」落幕,原估八百萬參觀人次,最後累計七百二十五萬人,整體盈收年底才結算,但議員預估虧損可能超過十六億元。

盧秀燕說「台中花博是台中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台中的驕傲。」她感謝前市長胡志強爭取規畫,前市長林佳龍的用心建設,以及AIPH(國際園藝家協會)授權,感謝各界為花博留下精采一刻。盧秀燕數度稱讚林佳龍,兩人同框互動熱絡。

花博入園人數不如預期、是林佳龍政策失當?還是因為盧秀燕的免費措施,引起藍綠爭辯,盧秀燕表示今年一月免費後,參觀人數正成長;林佳龍一律回應「謝謝」。

在台中市議會藍綠互嗆,民進黨議員江肇國指出,盧秀燕為了兌現花博免費政見,險遭AIPH停權;事後慷全民之慨付一千八百萬元權利金了事。AIPH關切無限制免費入園貶低花博價值,致使入園人數下降,收入銳減,最後撙節支出造成觀賞品質惡化,陷入惡性循環,還要求消防局隊員支援救護站,非常荒唐。

議員楊正中指出,花博收入包括門票,預計收入十六點八億,保守估計短收十三億。廣告、權利金、停車場這四項加起來短收逾二十億元,市府待年底才能結算。

不論花博毀譽與紛紛擾擾,市長盧秀燕指出對於前市府辦理花博的所有措施,她概括承受;她提出市民免費政策是因為製作花博卡遭許多市民反對,她重視民意,才跟進擬定政見,開放市民持身分證免費參觀花博。她認為,前市長林佳龍也支持免費政策。她感謝兩位前任市長,花博如果做不好是她的責任,而成功則是兩位前任市長跟多位義工的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