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延長賽 綠:5/1提初選時程

 |2019.04.25
9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總統初選已有進展,民進黨卻傳出初選可能出現「變化」。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昨天說,不認為有變化空間,「也不能再變了」,再有任何改變,沒辦法對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及支持者交代,預計五月一日中常會將正式提出總統初選時程。

羅文嘉昨天以政黨代表身分出席「四二七廢核遊行」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如何看英系幕僚、台灣世代基金會執行長洪耀南建議,若蔡英文與賴清德在民調中都輸給對手,黨應提名蔡英文。

羅文嘉說,四月十日中執會的決議中就是「兩個不變」,初選的機制不變、流程不變,條文都寫得很清楚,要照既有的條文來走。有任何改變要有一定程序,也需要雙方同意,「更沒有說比賽比到一半再來變內容」。

若黨內有人要再提案改變民調方式或初選時程,羅文嘉說,當時中執會將初選時程延後,是為了團結,為了事緩則圓。「我認為不能再改變了」,羅文嘉說,這時候大家好好君子之爭,想辦法按照大家同意的不變內容與流程下,全力爭取社會支持,才是根本之道,如果再體要提案改變,他都覺得不適合,「民進黨有些底線還要是要守住」。

至於廢核大遊行周六在台北及高雄都會有遊行路線,並邀請政黨與公職人員參加,蔡、賴陣營也證實都會參加台北場活動,雙方是否碰頭引發外界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