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諷3秒勇 推擠未詢答 李進勇案完成審查

 |2019.04.25
1124觀看次
字級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藍綠立委在會議室發生推擠衝突。李進勇(中)進入會議室,但無法上台備詢。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內政及司法法制聯席委員會昨再度審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國、民兩黨一早即發動甲級動員備戰,歷經一番推擠後,民進黨籍的內政委員會召委張宏陸表示,因場面混亂停止詢答,隨後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完成審查,將人事案送院會表決。

內政及司法法制聯席委員會昨再度排審人事案,國民黨立委開會前即擋在會議室門口不讓李進勇進入,最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爬窗進入室內開門,讓李進勇等人進入。

藍綠立委進入會議室後,聚集在發言台、主席台前對峙。張宏陸準時宣布開會,朝野立委開始在主席台前推擠,國民黨立委高喊「退回李進勇、守護中選會」。在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張宏陸宣布開始詢答,但因國民黨立委杯葛,李進勇無法上台備詢;張宏陸隨即表示,因場面混亂,停止詢答,進行處理,現場爆發多次推擠衝突。

張宏陸先進行點名表決,贊成十六人、反對六人,同意停止詢答;張宏陸說,將人事同意權案提請院會處理,因國民黨團異議,因此再進行一次點名表決,民進黨仍將人事案送出委員會,提請院會表決。

此舉引起國民黨立委極度不滿,高喊「會議無效」,多名立委更朝主席台上的張宏陸潑水,場面十分混亂。由於議事快速表決通過,讓國民黨團痛批是服貿黑箱翻版,李進勇則被藍營諷刺是「三秒勇」。

李進勇則在事後表示,距離明年一月十一日選舉只剩八個多月,再拖下去,以後會出大問題,更表示他所聽到的所有聲音,都是叫他「要獨立、要公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