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提名 納入韓郭

 |2019.04.25
13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達成共識,將針對二○二○總統提名另訂特別辦法,將所有有意參選者,包括無法參加初選的韓國瑜、有黨權問題的郭台銘都納入機制,至於是否改採全民調或維持七三制,仍待黨中央與有意參選者協調。

對於中常會為他解套的初選辦法,韓國瑜昨天未多回應,只說「尊重」。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中常會後轉述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每一個候選人都有他們的困難點,黨中央須一一克服,讓他們都能納入初選,主動、被動參選人全部納入初選機制中。

高市議會結束後再民調

至於提名期程,吳敦義裁示,民進黨候選人六月初才產生,國民黨提名期程不急,且考慮目前高雄市議會在會期中,因此民調進行時間將在六月五日高雄市議會定期會結束後才進行,相關時程則將在五月中公告。

國民黨日前通過「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以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不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尚未經過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中常會達成共識,二○二○為求勝選,必讓所有可能參選的人都納入機制中,也就是說,四年前的那一套初選制度不適用,因此將朝向另訂特別辦法。

李哲華表示,特別辦法將不受原有提名辦法的限制,可以廣納中常委提案和候選人的意見,也廣開了大門,讓所有有意參選的人,包括無法參加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黨權問題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納入機制之中。

文傳會:全民調是共識

但至於初選形式或如何進行,李哲華說,改採全民調的確是中常會的共識,但仍要聽聽有意參選者的意見,求取最大公約數;初選本就有很多不同的態樣,有的是「有初選精神、但無初選之名」,有的是硬性須經公告的初選,這些都可以再研究看看。

提案支持全民調的中常委曾文培表示,中常會原本可直接決議改採全民調,但考量讓黨中央保有空間跟有意參選者協調,因此就交由他們協調決定。

李哲華說,下次中常會適逢五一勞動節不開會,因此黨中央有約兩周時間再繼續尋求共識。按照時程推算,最快五月八日中常會上就會討論總統提名特別辦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