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馬祖看得到 藍眼淚+方塊海 變超美方塊藍

 |2019.04.25
3414觀看次
字級
馬祖藍眼淚與方塊海相會,形成「方塊藍」奇景。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全世界只有馬祖看得到的「方塊藍」奇景,首次被鏡頭捕捉到!連江縣「藍眼淚」被CNN列為世界十五大奇景之一,加上西莒島的奇景「方塊海」,二者交會就出現絕美「方塊藍」。連江縣交通旅遊局局長林長青表示,全世界只有馬祖和法國看得到「方塊海」,「方塊藍」更是只有馬祖有。

二十三日晚間九時許,連江縣西莒島海上的藍眼淚與方塊海「相會」,與平常點狀、片面狀藍眼淚不同,形成一塊塊藍色格子。攝影達人將影像張貼在社群網站,到昨天仍瘋傳不止。

林長青表示,當時剛好碰上潮汐,就出現這樣的奇景;西莒的坤坵沙灘與蛇島間海域,由於地形及海流關係,浪潮從不同方向來,交會後成為方形景象,尤其浪大,漲、退潮一半時「方塊海」更明顯,也被稱為「上帝轉動的方塊」。

「方塊海」只有在法國及馬祖看得到,「方塊藍」目前只有馬祖出現,且是首次有人拍下藍眼淚與方塊海相會的照片。林長青表示,由於還需搭配潮汐等條件,「方塊藍」可遇不可求,五、六月出現機率比較大。

交旅局今年將其列為主打熱門話題,接下來將規畫方塊海行銷方案、魔術方塊比賽、婚紗攝影比賽等活動,宣傳奇特美景。

林長青表示,已派員調查每天潮汐變化,要研究出哪些時段比較容易遇上這美景。連江縣政府提醒,民眾若要觀賞美景,只能遠觀,因為每一塊「格子」都同時有兩邊推動力,容易被困住、造成危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